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第二日一早,到镜海,看倒影。有风,游人不多,清静自在。

回到诺日朗,发现去长海的班车要9点才有。懊恼中,一位大汉对我们喊:刚才是不是你们打电话?!我们说:不是。转身往回走了一点,听见他在后面喊,要不要xxx?没有听清,继续往回走。一辆景区小巴迎面开来。莫非是去长海的临时拼车?跑过去一问,果然是。原来,那位大汉是调度员,他哇啦哇啦的,是问我们要不要上这辆车。天助我也。

上车,同行的有四五人。大汉叮嘱了司机几句,什么什么地方慢点开,就作为去长海的第一批游客,出发了。暗自欣喜。

经过藏寨

穿过山谷

路过雾中的下季节海

下车,宝宝乐坏了:雪。这是她来九寨最大的心愿,终于得到了满足。

而当长海安静地出现在我们面前时,所有人变成了宝宝,开心起来。同来的人,瞬间变成了朋友,互相拍照、呼唤、应答。在山的面前,海的面前,还有什么需要压抑,不能放开?

 

一个月过去了,依旧记得,拍下这张照片时,第三次不忍离去

偶尔,风将头顶的云雾带开一角,发现身边就是巍峨耸立的高山,自己在一个极深的山谷中。

只是,山,总是犹抱琵琶,半遮面

往下走

过五彩池,到上季节海

上巴士回到诺日朗,为这天上午神奇的则查洼沟之旅。

附:九寨地图。则查洼沟为左上分支。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一帅

陈一帅

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,曾就职于朗讯贝尔实验室,现居北京,Kassy的爸爸。个人主页:https://yishuai.github.io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