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从成都飞九寨,最好坐左边位子。起飞后不久,壮丽雪峰会在这一侧窗口涌现,点燃你的热情
 
 
从云层中下来,瞬间着地。原来,九寨机场建在山顶上。
 
 
九寨第一日,在日则沟度过。很快发现,在这里拍片,不需要为选景发愁。手抖一下都能拍出有趣照片,比如下面这张,让我惊喜。
 
 
九寨特点是:天看山,天看水。这天,早上阴,白天晴,都看到了。谢谢九寨的眷顾。
 
一早,到原始森林,云雾缭绕。
 
 
沿原始森林往下,箭竹海
 
 
箭竹海和镜海,以倒影出名。看倒影,需早上去,也需神灵眷顾,把风收起。到的时候,远处略有微风,近处水平如镜。时间凝固。不知身在何处。站了一会,又坐了一会,第一次不忍离去。
 
 
箭竹海与熊猫海之间,是箭竹海瀑布。置身涔涔流水当中,神清气爽。
 
 
箭竹海往下,是熊猫海。这一汪碧水,看它一眼,留在梦中.
 
 
熊猫海往下,是五花海。带上望远镜,可有效减少和美景距离,增强观赏体验。宝宝拿着望远镜,不愿放下。赞叹说:太漂亮了,好像伸手就可以摸到。
 
 
这样的风景,已没有语言可以形容。五花海,确实是九寨最美丽的地方。
 
 
下面这幅画面,似乎经常出现在各种印刷品中。
 
 
宝宝和妈妈在湖边流连忘返,派我去高处老虎嘴观景点拍摄全景归来。气喘吁吁跑到这里,没有失望。五花海深处的这片彩池,浓缩了九寨最美丽的东西:蓝天、碧水、秋叶、芦苇、柏树、断木、钙池。第二次不忍离去。
 
 
把镜头稍微往下一点,又是另一幅风景。
 
 
一个月过去,依旧能听到当时内心里的声音:不走了,留在这里,看它。
 
五花海往下,是珍珠滩,又一个令人叫绝的地方。水流经山坡,跳起一颗颗珍珠。追随珍珠往下,是声势浩大的珍珠滩瀑布,令人震撼。一对老人从我们身边走过。老奶奶对老爷爷说:仙境。
 
 
最后一站诺日朗瀑布,是九寨最大的瀑布,西游记片尾师徒走过的地方。
 
 
完美一日。
 
附:九寨地图。日则沟为右上分支。
 
 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一帅

陈一帅

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,曾就职于朗讯贝尔实验室,现居北京,Kassy的爸爸。个人主页:https://yishuai.github.io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