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11月去九寨的途中,经过成都。匆匆一日,却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。
 
最美好的记忆,在于成都的美食。蜀九香的火锅太好吃了:锅底鲜香,更重要的是:食材鲜香。短短两个小时内,感叹了五六次:这是只有在成都才能吃到的新鲜食材。两者搭配,珠联璧合,令人无法自拔,直到扶着墙壁出来。一个月过去了,看着下面这张照片,依旧口水直流。
 
 
而小谭豆花的那一碗看似最平淡的豆花,彻底将我击倒。鲜、香、嫩、辣、脆。不敢看下面这张照片(特别是右边露出一点边的那碗),因为它会又一次将我拉进对那种味道的无可救药的怀念当中。
 
 
按照《孤独的星球 - 成都和重庆》的指引,入住焕发青春气息的『成都四号工厂旅馆』,也令人愉快。清爽的空气中,穿过熟悉的80年代水泥楼梯间,似乎回到童年。然后,步入装饰简单、前卫、舒适的房间,卸下行装,格外轻松。下楼去,混迹于浪迹天涯的国际青年当中,宝宝如鱼得水,四处探秘,我们也变得年轻。没有了平日思前想后的谨慎小心,没有人认识我,彻底放空一回。
 
 
最后,事实证明,把在成都停留的唯一一天,留给熊猫基地,是正确选择。各种憨态可掬的熊猫,向我们全方位地展示了它们的萌力,证明了它们被作为国宝的理由。没有最萌,只有更萌,这是我们一天下来最大的感受。
 
下面照片中这只精力旺盛的小熊猫,拼命折腾它身边沉睡的同伴。拍、拱、趴,所有招数使尽后,同伴依旧酣睡如初。无奈,孤独地晃到墙脚,背过去,倒下。看得我们好一阵心疼。恨不得自己进去趴在地上,和它说:来,我们一起玩。
 
 
而下面照片中哥俩,太能了。离地三米,悠然自得。还有更厉害的另一只,在更高处的树枝上趴着。
 
 
 
过了一会,右边这位站了起来,呆呆地看着我们。在这样忧伤的眼神下,不可避免再一次被萌倒。
 
 
宝宝那么地喜欢它们,我们也是。为什么?回到北京,我才意识到,是因为它们的『,唤起了我们天性中那种美好的东西。在这个并不自由的世界里,这种东西,带给我们内心一丝温暖。
 
 
萌,是未来,是希望。任何时候,内心里,别放弃萌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一帅

陈一帅

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,曾就职于朗讯贝尔实验室,现居北京,Kassy的爸爸。个人主页:https://yishuai.github.io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