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谷歌搜索最近连不上,百度和必应却不给力,急煞需要搜索科技文献的同学们了。怎么办?试试Aol搜索。
 
一、常规使用方法
 
打开www.aol.com,直接使用网页最上面的搜索框。该搜索使用的是Google的搜索引擎,所以,搜索结果和Google搜索结果基本相同,更难得的是:点击它的搜索结果后,会直接跳转到链接的网站,不会像Google一样做一次重定向,所以,又避免了一次连不上的危险。
 
二、更便捷使用方法
 
更方便的使用方法是:设置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。这样的话,在浏览器地址栏里输入搜索关键词,回车,就可以获得搜索结果,免去了登录aol网站的麻烦。
 
在 Google Chrome浏览器中的设置方法是这样的:点击浏览器工具栏上的 Chrome 菜单,选择设置,在“搜索”部分,点击管理搜索引擎,在第二栏的最后,添加aol的搜索引擎,即:输入以下三项
 
1)添加新的搜索引擎:aol
2)关键词:aol.com
3)网址:http://search.aol.com/aol/search?enabled_terms=&s_it=comsearch&q=%s&s_chn=prt_ct11
 
然后回车。就添加上aol搜索引擎了。
 
然后,把鼠标放到aol的条目上,会浮现出一个“设置为默认搜索引擎”的按钮,点击这个按钮,就设置默认搜索引擎成功了。
 
测试1:在浏览器地址栏里输入搜索关键词“财新”,回车,获得搜索结果,应该是这样的:http://search.aol.com/aol/search?enabled_terms=&s_it=comsearch&q=%E8%B4%A2%E6%96%B0&s_chn=prt_ct11
 
测试2:用鼠标在屏幕上选中“财新”这两个词,按右键,出来菜单栏,其中有这样一项:“用aol搜索“财新””,点击,获得搜索结果同上。
 
“生活不易,上网不易…… [1]” 使用愉快!
 
更新:上海朋友反映AOL也连不上,而北京没有问题。这一点和已有测量结果相印证:2011年,美国密西根大学Z. Morley Mao教授团队测量发现:网通(即现在的联通)的过滤设备集中部署在主干网,而中国电信则采用分布式设计,过滤设备遍布各省 [2]。因此,很可能出现不同地区、不同运营商用户受限网站不同的情况。所以,上海等地连不上AOL的朋友,也许可以试试换运营商(如用4G上网),看看自己的移动运营商如何。祝好运。最根本的办法,可能还是要等中国与世界完成融合。
 
参考链接:
 
1)cangzhang,《更改Chrome 浏览器默认搜索为AOL》,http://blog.segmentfault.com/cangzhang/1190000000577381,2014/6/17
2)Xueyang Xu, Z. Morley Mao, and J. Alex Halderman,Internet Censorship in China Where Does the Filtering Occur,PAM 2011,https://web.eecs.umich.edu/~zmao/Papers/china-censorship-pam11.pdf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一帅

陈一帅

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,曾就职于朗讯贝尔实验室,现居北京,Kassy的爸爸。个人主页:https://yishuai.github.io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