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八月是北京最热、最难过的月份,却是坝上草原最美好的日子。蓝天白云,空气清新,气候宜人。这周,和另外几位小朋友的家人,二十多人,去了坝上草原。
 
住在饮马湖山庄。山庄后面大片的草甸,得到大家一致喜爱。同去的一位宝宝妈说:这片开满小花的山坡,比任何景点都好。这一观点得到了大家的认同。因为:和孩子一起出来,想要的就是两样:1)小伙伴;2)大自然。而这里,蓝天、白云、清风、草地、骏马、小伙伴,一应俱全,正是孩子们的天堂。
 
每天早上5点多醒来。穿上所有能够穿上的衣服,宝宝睡得正熟。和她耳语一句:宝,爸出去了哈。她点点头。等我回来,她却说不记得,也许是在梦里答应了我一下。
 
草原的早晨,宁静、美丽。第一个早上,推门出来,太阳已经升起。草原上一层薄雾。浓密的云层中,阳光找到缺口,倾泻而下。第二个早上,雨后,碧空如洗,令人心醉。穿过露水覆盖的草丛,到达山顶,眼前碧空万里,一望无垠。第三个早上,篝火的余烬还在冒烟,花朵上露珠晶莹闪亮。风起处,云变幻,山岗随之变色 。
 
 
 
白天,和小家伙们四处游玩。月亮湖上,狂风、大雨、冰雹,全身湿透,大巴变成更衣室。神龙潭,爸爸、宝宝们接连掉进潭里,感受到神龙的威力。七星湖,阳光清风,宝宝、妈妈们玩起互找游戏。其它时间里,烤羊肉、踢足球、滑草、骑马、骑骆驼、骑沙地摩托,爬遍山庄后各个山峰,不亦乐乎。
 
 
 
傍晚,草原复归宁静。夕阳下,羊群归来,马儿蹦达着寻找嫩草。山这边田园如画,山那边却阴云密布,电闪雷鸣。坐在山岗上,看夕阳西下,青山如黛,云层被镀上耀眼的金边。这是大自然的伟力。待篝火点燃,就到了小家伙们放歌狂欢之时。
 
 
 
一头扎进黑夜,仰头,是璀璨的银河。河边无数星星闪烁:北斗、牛郎、织女、大熊、飞龙、大角,依次相认。想它们每天都在这里闪亮,而久居城市的我,却第一次认识。感宇宙之浩瀚,个人之渺小,何足挂齿。流星划过,宝宝大叫。问她:许愿了没有?!许了!什么愿望?不告诉你!
 
感谢同行的各位宝宝妈妈。她们精心准备、周密安排,给了我们一个快乐的假期。
 
参考链接:
【1】陈一帅,《草原归来》,摄影作品合集,2013年8月6-9日,http://pan.baidu.com/share/link?shareid=908901394&uk=3003189448
【2】逍遥瞬间,《饮马湖畔美如画》,摄影作品,2012-03-22,http://act3.news.qq.com/7603/work/show-id-30781.html
【3】雨风,《饮马湖》 ,摄影作品,2011-10-24,http://my.poco.cn/lastphoto_v2-htx-id-2862195-user_id-52427369-p-0.xhtml
【4】 《坝上摄影风光网》,http://www.mulanweichang.com/
【5】百度百科,《木兰围场》,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18319.htm
【6】百度百科,《塞罕坝》,http://baike.baidu.cn/view/1219144.htm‎
【7】百度百科,《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》,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157089.htm‎
【8】 《绿色明珠--塞罕坝》,网站,http://www.saihanba.com.cn/‎
【9】饮马湖山庄,《饮马湖山庄视频》,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NTc3NDkyMTky.html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一帅

陈一帅

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,曾就职于朗讯贝尔实验室,现居北京,Kassy的爸爸。个人主页:https://yishuai.github.io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