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和孩子说了下面的话,问他的想法。他说:我会写一篇我自己的。:)

1,无论是谁,首先给自己自由。朋友,爱人,父母,图书,媒体,任何人,和你说:我爱你,所以你要忘记自己。就离开。

2,给朋友自由。即使自己是好心,希望朋友进步,也不用自己的标准要求朋友。可以友好地建议,但接受朋友的选择。

3,和所有人交朋友。主动伸手,对方不握手,也泰然,理解这只是时机不对。合作的机会永远存在,即使曾经的敌人。

4,将冲突作为意料之中,了解这是人之常情。冷静分析冲突的原因,拆解,寻找解决方案。无所谓背叛,一切同盟都是暂时的。接受冲突,拥抱冲突,解决冲突,不要往心里去。

5,大部分朋友是利益上的朋友。你们只是同路人而已。既然是同路人,你自己没有路,就不太会有朋友。所以最重要、首要的是,找到自己的路。

6. 有了自己的路,和人分享,才会有人来,因此有朋友。最重要的是利益分享。挣100元,分朋友60元,才会有很多朋友。

7. 也有一种朋友,是心灵的朋友。这种朋友很少,他们是审美意义上的朋友。遇到,会感觉到,心灵、价值观、或某些微妙的地方,共振。

8. 茫茫人海,你们为什么会共振?因为你们从小成长的环境、经历,甚至基因。因此,这样的人,注定很少。所以,遇到时,珍惜。

9. 心灵的朋友,可遇而不可求。怎么找到他们?发出信号,等待回答。什么信号?自己真实的信号。所以,最重要的是:做自己。

10. 心灵的朋友,往往不能同路。有点遗憾,但这可能更好。各走各的路。”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“,有一点无奈,却很美。享受这种美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一帅

陈一帅

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,曾就职于朗讯贝尔实验室,现居北京,Kassy的爸爸。个人主页:https://yishuai.github.io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