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今天从杭州回到了北京,在杭州呆了三天,看到了外公,外婆,参加了阿姨的婚礼。
 
见到外公外婆很高兴。外公的身体挺好,外婆呢头很晕,我很心疼。见到了哥哥,他还是很好玩。回北京的路上,我们说:我们要多关心外婆、外公、哥哥。他们最需要我们。
 
在杭州的时候,外公陪我们转了很多地方。杭州是一个花园一样的城市。G20之后,很多硬件设施得到了改进,特别是,很多以前不能进的地方现在都能进了,比如以前大官居住的地方,刚刚改成西湖山庄,让我们也能进去看。旁边一个麦当劳,外公说这是蒋经国居住过的地方。这些只有外公知道。
 
我们也去浙江省博物馆看了黄宾虹的展览,对黄宾虹先生的画印象非常深刻。浙江省博物馆聚集了黄宾虹先生最好的一些作品。然后又走到旁边的文澜阁。那个院子和里面的书房布置得很好。真想有一个这样的院子和书房。
 
从里面出来以后,我们就去参加婚礼了。在婚礼现场,我们见到了很多的亲戚。在节目最后,主持人说请下面哪一位朋友来表演一个,我就送给她一个大娃娃。爸爸就要我上去,但我还是有一点害羞,我就想表演一个什么样的节目呢?我也没有准备。来杭州之前,爸爸说我可以把小提琴带过来,在婚礼上给大家表演一下。为什么没有把小提琴带来呢?如果带来了我就可以表演了。等我们走出婚礼现场,我就有一点后悔了,和爸爸妈妈说:我现在有一点点后悔了,我应该上去给大家表演的呀。
 
第二天,外公又陪我们出去玩。我们走到了西湖山庄,是以前大官居住的地方,我们到他们家里看,看他们居住的小楼。小楼里面很整洁,一尘不染,地毯很厚,很好。我就想以前的大官在这里住着,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。看墙上挂着的照片,感觉那个时代的很多人都经历了很多的事情。他们的签名是用毛笔写的,都很有特色,是当时的风云人物,但爸爸说这些人后来大多都受了很多苦,过得并不是那么好。我就在想,就在西湖旁边的这个小房子里,我们的国家领导人想些什么呢,计划些什么呢?遇到同样参观的杭州本地老人,他们请我们为他们照相,然后热情地介绍说:哇,你们来这里好幸运啊,这里是杭州最神秘的地方,我们几十年了都很想进来看看呢,终于有机会进来看了。
 
出来以后我们继续往西湖旁边走,我们到了一个小店吃饭。吃完饭,我往凳子的后背一靠,高兴地对大家说:这顿饭我请!爸爸妈妈都吃惊坏了,说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方了。外公问:你有多少钱啊,要请我们。我说:我有四百多,都花不出去。付了款后,我很享受这种感觉,说:请客的感觉,真好,我就喜欢这种大方的感觉。
 
我们又来到曲院风荷。雨越来越大,烟雨笼罩中的西湖非常神秘,没什么人,只有我和爸爸妈妈外公在旁边。爸爸说这是又幸福又孤独。外公到了一个地方,就给我们介绍说:外婆什么什么时候在这里怎么怎么取景,拍了一个什么什么照片,怎么怎么不错。外公说杭州是一个养老的好地方。嗯,我就觉得我老了也要来杭州。
 
然后爸爸去中国美院见他在财新思享家认识的一个朋友。爸爸的朋友好像都是在财新思享家认识的,什么地方都有,在纽约都碰到过。回来后他说参观了美院。我问他跟好朋友聊些什么,他说聊好玩的工作,对中国书法的理解,读英文书,带学生,等等。他们都觉得外面的世界已经被搞乱了,只能自己回家把自己的小家小环境搞好一点,开心一点,是最重要的了。然后我们又一起吃饭。这次是我们一家人吃。吃得很好。吃完饭我们就回家了。
 
第二天早上在高铁上,我看到外面下雪了,很高兴。可等我们到了北京以后,雪就没有了,是天晴。我说:可能圣诞老人误会我的意思了,我是说要下雪,但我要的不是看,而是玩。圣诞老人让我在路上看见雪,但是我玩不到。他肯定误解我的意思了。
 
我希望外婆的身体和心情都好,外公一直这么幽默,哥哥永远这么开心,舅舅舅妈一切顺利,杭州所有的亲戚朋友们健康、快乐。我还要回来。这些才是最重要的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一帅

陈一帅

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,曾就职于朗讯贝尔实验室,现居北京,Kassy的爸爸。个人主页:https://yishuai.github.io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