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从尼亚加拉瀑布归来,经验分享。

住在Gorge View青年旅舍,家庭房(一大床两小床),普通床27美元一位。主人Jeff前美军上尉,曾驻韩国,管理这个小旅社自然不在话下。井井有条。拿地图找他,看他详细标记出徒步需注意的时间、路线、餐馆、超市。带好这份作战计划。

行动后,最重要的是寻找阳光。上午有阳光,就有彩虹。白天有阳光,就有碧波。傍晚,夕阳洒在瀑布正面,是瀑布一天中最美的时光。所以,不要着急,用足够的时间和耐心,等它们。

一定要坐"雾中少女"号游艇,进入瀑布中央。排队时,配发的雨衣套上即可,不要期待它们发挥太大作用。把所有衣服开口扎好。到瀑布中间时,不要浪费时间整理雨衣,因为在强烈风暴中,这是徒劳。而且,你只有3分钟。就让它去吧,好好享受这短暂的时光。

上艇后,不要为位置不好发愁,耐心等待船接近瀑布。那时,劈头盖脸的狂风暴雨会把所有人打懵,纷纷跑进游艇底层躲藏。那时,就只有你,一个人,站在船头,享受下面惊心动魄的时光。

它来了。你接近那高达百米的水柱,站在57米落差、670米宽、270度环绕、奔腾而下的瀑布中央。狂风、暴雨、水声震天。风夹着水珠,无情扫到你的脸上。抹一把脸,船舷旁两道小巧、鲜艳的彩虹,伸手可及。忍不住大喊。开始疯狂。

闭上眼睛,任尼亚加拉的水把自己吞没。你感到它们从领口、袖口进入,滋润着自己久未见阳光的身体;你感到它们打入自己张大的嘴里,是那样的甘霖。最后,你感到自己早已干枯的灵魂,苏醒、张开了。这种重生的感觉,令你欣喜若狂,开始向着瀑布咆哮,咆哮。

这一定是你生命中最狂野的咆哮。那一刻,你终于明白,为什么印第安人要叫它 “雷神之水”。

来吧,让雷神之水,让自己重生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一帅

陈一帅

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,曾就职于朗讯贝尔实验室,现居北京,Kassy的爸爸。个人主页:https://yishuai.github.io

文章